close

這次日本宮城縣8.9級的大地震震撼了全世界,而日本人民的態度讓全世界為之動容,所有人都很冷靜地去面對這場災難,即使沒有人希望有一天大地震發生在自己的國家,但他們卻做了最壞的準備。看著日本這次地震引發的複合式災情,我們清楚的看到其實日本的建築物真的很牢固,可以撐過將近9級的地震,並且還穩住了後續多次高達6級以上的餘震,若不是因為海嘯,日本不會這麼嚴重。

  

種種跡象反觀台灣,台灣人只要事過境遷,就全忘了以前的教訓,假設日本的地震發生在台灣,東部可能遭海嘯侵蝕而全滅,撞到了山壁雖然阻擋了越過西部的可能,但能量的釋放可能引發在地底斷層的波動,進而引起別的地震,若加上下雨,可能導致土石流,屆時西部也有危險,而台北市這個盆地,就是一個大水盆,碰上海嘯大概全進水了,我們唯一僅存無恙的只剩外島,而我們的建築不見得能抵擋的了無數次的餘震,若真的發生,台灣也許就滅國了。

 

我認為台灣大部分的人是沒有危機意識的,生於憂患、死於安樂是台灣的寫照,台灣的政府沒有地震的演練,也沒有替人民補強地震與海嘯的知識,導致發生重大災情的時候,人民驚慌失措,政府手足無措。

 

國的根本是人民

 

但台灣人不懂,只會抱怨怒罵,認為政府要做好人民國家才會好,殊不知,國家是由人民組成的,只有把自身做好,以身作則,才能在無形中教育別人,也教育自己,大家都樹立良好的典範,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學習,好的一傳十十傳百,影響範圍越擴越大,這時候,才會有好的領導人選,讓我們選,一國的總統,是靠大家教育而成的。

 

然而台灣很妙,自私的人很多,你不自私,我就搞死你;你不自私,可能飯碗不保;你不自私,這裡就沒有你容身之處,但自私卻是人類最大的禍源。

 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想到以後,我也不敢說自己的環保工作做到百分之百完美無缺,但是我能做的我就盡量做,這是一個因果關係,大自然在抗議我們對她的改變,世界末日不是神話,但如果末日在50年後,現在就盡我們最大的力量,延後到100年甚至200年之後,只要你肯,就一定還有救,就能讓世界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