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從哪一年開始,百貨業者為了刺激消費,新起了一種促銷手法叫做兌換來店禮。最早之前,換來店禮是免費的,但沒想到反應熱烈,記得沒有多久之後,所有百貨公司的來店禮都變成必須消費或是扣點數(點數的形成必須消費)。我很喜歡去換來店禮,因為很多來店禮都做的非常可愛,外面買不到,尤其很多來店禮都主打粉紅色,更增添了許多夢幻的想像。沒想到換成了興趣,會很注意百貨公司的來店品項。當然,我並不是每個百貨公司都有聯名卡,而且變成消費來店禮之後,我的來店禮就是有選擇性的特別去兌換。換到了現在,也已經有兩大箱的來店禮了,我常跟我媽說,那些以後都是我的嫁妝啦!因為我媽曾經說過,家裡沒有錢幫你準備嫁妝,但是我覺得沒關係啊,雖然換來店禮只是因為喜歡想要,並非為了什麼嫁妝,但這些東西都是日常生活可以用到的,變成嫁妝也很好啊!

 

換了這麼多的來店禮,幾乎都是捨不得用的,最常用的是雨傘跟杯子,其他的東西家裡原本就有,暫時也用不到。有次一位好朋友送我一條崔弟毛巾,她說那是來店禮換的,我超開心的,因為我知道那些東西是要錢的,並不是免費,而且毛巾又很可愛很實用。如果換做是我,我是不可能大方送來店禮給別人的。也許有人會覺得,不就來店禮嘛,有什麼好捨不得送人,收到有什麼好高興的,但是來店禮對我來說它的意義就是不一樣,我珍惜我自己所得到的,我也珍惜別人送給我的。如果有天我把來店禮送給了你,那表示你在我心裡是很重要很特別的,如果來店禮在你手裡不能好好地被珍惜對待,我一定會傷心難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