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文/Cathy

在Andy那看見了當期雜誌的愛情流年,將大家都算了一算,我是七顆星,書上說今年會有什麼結果。我說,「一個人久了,很難再去想像要是戀愛了,得再分割時間給另一個人!」Andy瞪大了眼睛只差沒拚命點頭地說:「我以為只有我這麼想ㄟ。」

我們的時間,除了工作,下班後,還剩下多少自己的時間?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不想說話就安靜,不想出門就待在家,想去逛書店就出發,想賴著看電視就賴著,想看電影就去看。

工作很累,好不容易下班了,如果還有另一個人對你有所期待,或是必須讓另一個人來瓜分掉自己所剩不多的時間及空間,我想,那正是我和Andy所害怕的。

是吧,我們所害怕的,應該就算是對戀愛的恐懼了。一個人久了,不知不覺,我們卻都變成了有點那麼恐懼愛情的獨「腳」獸。我不用獨角獸,是因為獨角獸在西方文學是很吉祥的。

或許,是因為我們還沒墜入愛河吧!一旦陷進去了,就會什麼都甘願了。但,也真心希望,不論有多愛,都還是能保有屬於自己的時間、空間;不論有多愛,都還是能一直記得先好好愛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